突破瓶颈 谋求发展 建设国际化口腔医学院 ——口腔医学院举办2010年中层干部教育培训

信息来源:院办     作者:韦娜     发布时间:2010-03-02     点击:0


新春伊始,口腔医学院早计划,早准备,早行动。春节长假后的第一周,225-28日口腔学院即组织全院中层干部赴河池南丹进行干部教育培训。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强化干部队伍素质,谋划科学发展,抓好抓实2010年学院中心工作。

培训会上,医科大学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教授给全体中层干部做报告。周副校长首先对学院2009年的工作做了总结,肯定了我院在医疗、教学、科研、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获得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双丰收,但同时也明确指出了制约学院发展的几大问题,并对如何打破约束医院发展的瓶颈,做好做实各教研室、科室2010年的工作计划提出了具体要求。然后对2010年学院的工作目标、任务进行了详尽的部署,要求全院中层干部树立发展信心,找出问题、找准问题、转变思想观念,突破发展瓶颈,谋求科学发展,力争在管理能力、科学研究、临床医疗、教学教改、学科建设等方面有所提高,在教学、医疗和科研成果、博士点申报上有所突破。同时,周副校长还结合新医改,详细地给大家解读了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的指导意见,分析新形式下公立医院的机遇与挑战。周副校长的报告使与会中层干部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和启发。

培训会上还专门安排了各教研室、临床科室主任和行政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对本科室2010年度工作计划报告。各科室负责人做了精心准备,对今年教学、医疗、科研、管理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和规划,针对科室的实际情况,结合学院的发展目标,对新项目的申请原由、成本控制、管理措施、经济产值等等都做了详实的阐述。为了集思广益,本次培训还临时增设了互动环节,在科主任报告完本科室年度工作计划后,接受在场的学院领导和其他中层干部的现场提问,并进行现场解答,此举旨在举全院干部智慧,共商科室和学院发展大计。互动环节成为培训会的精彩亮点,与会人员群策群力,广开言路,提问直指科室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对科室的发展和建设是一种学习、帮助和借鉴。讨论热烈精彩,是脑力的激荡、思维的碰撞,对于补充、修改和完善年度计划有很好的帮助和启迪,与会人员均表示培训活动收益菲浅。培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郁风主持。

重在强素质、求突破、谋发展的为期两天的干部教育培训取得了圆满成功。相信口腔医学院在2010年仍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开拓创新,科学发展,加快国际化口腔医学教育的步伐,一步一个脚印踏实稳健地走出自己的创新之路,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口院人应有的贡献。


口腔医学院召开2010年中层干部会议


                                                                   学校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教授做报告


                                                                           口腔医学院党委李郁风书记主持会议


                                                                 口腔医学院副院长、牙体牙髓科主任陈文霞教授发言


                                                                          口腔医学院技工中心许胜主任发言


                                                                            口腔医学院医务科邓汉辉主任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