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拟招聘积累经验 实战演练捷足先行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林晓、何洁梅     发布时间:2010-05-19     点击:0

 

——我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学生模拟招聘大赛

为加强学生就业教育,提高学生求职应聘能力, 2010516日晚,我院在107馆第9教室成功举办了第二届模拟招聘大赛。比赛评委由院党委李郁风书记、王懿明副书记,院分团委黄锦峰书记、学生办韦娜老师和林晓实老师担任。

李郁风书记代表学院领导讲话,她指出我院此次举办模拟招聘大赛具有重要意义,是把就业教育从课堂拉进赛场,理论联系实际,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给同学们打造了一个提早体验招聘的平台,希望通过模拟招聘比赛,增强同学们的应聘技能和技巧,提高自信心,为将来顺利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大赛包括闪亮登场、职场模拟、细心选一选和终极考验四个环节。选手们充分发挥个人能力,依次展现个人风采。评委老师则从多角度进行提问,考察选手们的心理素质、临场应变能力和专业知识等综合素质。面对评委有针对性的提问,选手们沉着冷静,不时以敏捷的思维和机智的语言赢得老师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王懿明副书记、黄锦峰老师和韦娜老师分别给予选手们详细点评。经过四轮激烈的比赛,韦佳黛及钟晓霞凭借出色的表现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并晋级学校模拟招聘大赛复赛;茅传圆等十位选手分获二、三等奖及优秀奖;韦佳黛与张会友分获最佳风采奖和最佳创意奖。

此次大赛吸引了众多同学的关注,他们与选手们一起思索,一起作答,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通过这次模拟招聘大赛,同学们对真实的招聘现场有了一定的认识,也激发了他们夯实专业基础、学习求职技能的热情。

比赛选手展示个人风采

评委对选手进行提问

王懿明副书记对选手资料进行点评

李郁风书记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