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看口院】“怪瘤”男童引关注 口院天使伸援手(系列报道一)

信息来源:口腔医院     作者:颜凤清     发布时间:2011-03-21     点击:0


317中午,春寒料峭,细雨霏霏。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周诺刚刚结束会议,顾不上休息,就马不停蹄地从南宁驱车奔赴柳江县基隆开发区看望面部长“怪瘤”的5岁男童小维蒋。医院李郁风书记、医务科科长、口腔外科主任等人也一同前往。

这个故事,还得从一份报纸讲起。

315上午,周诺院长打开当天的《南国早报》,出于职业敏感,这位具有近30年从医经验的口腔颌面外科专家被报纸上一行粗大而醒目的标题吸引住了——《五岁“怪瘤”男童的宅男生活》。

原来,柳江县基隆开发区5岁男童小维蒋2008年被发现下颌部长有肿物,而且越长越大,整个下巴慢慢地向外膨隆,如今下巴长着如同脑袋般大小的肿瘤,导致整张嘴巴都严重变形,极大地影响了容貌以及与人交往。因家庭贫困,收入低微,小维蒋断断续续进行着保守治疗,未有明显疗效。因为疾病的缘故,小维蒋离开了幼儿园退学在家,不敢见人。据悉,小维蒋父母听说他的肿瘤可以通过手术治疗,但是据北京的一位“专家”说手术费高达30多万元,这对他们来说无异于天文数字。因为一直以来,为了给孩子治病,家里早就没有了积蓄。于是他们求助于媒体。

小维蒋的病情经媒体披露后,立即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也引起了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院长周诺教授的注意。当天,看到《南国早报》上刊登的关于小维蒋的事情,周诺院长放下手头的工作,立即与报社联系,取得了患者家属的联系方式,随后很快联系上了患者家属。

于是,出现了开头的那一幕。

当天,周诺院长向其父母详细询问了小维蒋的患病过程以及治疗经过,经过初步检查,疑为“下颌骨骨化纤维瘤”。当他得知小维蒋曾于一年前来口腔医院检查过,却没有遵照医嘱“住院治疗”时,深感遗憾与惋惜。他说,一年前,小维蒋的病情远没有如今的复杂与严重,实施手术治疗的难度和成本也远远低于现在。拖到今日,实在是贻误了孩子的病情。现在小维蒋的下颌骨体部已经几乎全部吸收,术后面容的恢复也是非常大的挑战。鉴于患者病情严重,周诺院长建议尽快为孩子做手术。作为广西唯一一家国家三级甲等口腔专科医院,拥有较为先进的技术与设施,周诺院长表示,口腔医院愿意为小维蒋实施手术治疗,并且减免部分治疗费用。希望通过医院以及社会各界伸出的援手,帮助小维蒋在未来拥有正常人的生活。

小维蒋父母对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伸出援手给予帮助非常感激,并于320带孩子住进了医院接受诊疗。大家都期望通过口腔医院专家的妙手能帮助小维蒋重燃希望,恢复健康。

周诺院长在患者家中为患者检查疾病


患者入住我院治疗


我院为患者做相关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