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1年广西根管治疗技术培训班

信息来源:公共健康科     作者:公共健康科     发布时间:2011-11-01     点击:0


1022,我院在住院部9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2011年广西根管治疗技术培训班。这次培训班由我院副院长、牙体牙髓科陈文霞教授担任主讲,她重点介绍了根管预备技术,详细介绍了根管预备器械尤其是镍钛器械的发展和技术改进,同时对临床医师经常面临的难题如弯曲、变异根管的诊断及预备技巧,结合临床病例进行了讲解。来自全区约200名学员参加了理论学习,25名学员参加了操作培训,由于操作名额的限制,许多学员在操作班参加了旁听。

根管治疗技术作为口腔常见病——牙髓根尖周病的最有效最基本的治疗技术,其临床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得到基层口腔医师的重视,并渴望及时获得知识和技术的更新。这次培训班的举办,有利于提高基层医师的理论知识和临床操作技术水平。

陈文霞教授正在给学员上课

全区约200名学员参加理论学习


陈文霞教授与操作培训班学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