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习 开拓视野——口腔医学院组织师生赴台湾进行学习交流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图/ 韦 娜     发布时间:2014-11-12     点击:0

                                                    

近年来,口腔医学院不断强化国际化教育理念,为学生搭建起国际化、地区间的交流学习平台,1013-26日学院派出第二批9名师生赴台湾高雄医学大学及中山医学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台湾地区的医学教育较早与国际接轨,高雄医学大学口腔医学院与中山医学大学口腔医学院为我院友好学院,近年来,双方在教育、科研、学术上均有频密合作交流。在高雄医学大学参访期间,我院师生参观了学校校区、口腔医学院、高雄科学园区、ABC牙医联盟诊所、厌氧菌暨口腔微生物鉴定与研究实验室,观摩高雄医学大学六十周年校庆庆典,学生还随堂听课学习,进行临床操作训练。在中山医学大学参访期间,师生们参观了口腔医学院、参与晨会讨论、学习医学信息检索相关知识、分组轮转各临床科室见习。

通过交流学习活动,师生们均感到获益良多,学习到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专业知识,增进了与台湾口腔医学界的交流,开拓了国际视野,同时,也感受到谦和礼让的人文氛围,领略了宝岛美丽怡人的风貌。通过比较与交流,学生们对我院临床教学软硬件建设的高水平感到自豪,纷纷表示更充满信心规划好未来职业生涯,并将于近期组织经验交流会与学院师生分享心得体会。

师生参观厌氧菌暨口腔微生物鉴定与研究实验室

学生在临床操作训练

学生在临床科室见习

师生与高雄医学大学校长刘景宽(左6)、副校长杨俊毓(左5)、总务长洪纯正(左4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