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体验 共促成长—口腔医学院举办“赴台学生学习交流报告会”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赖欣添 韦娜 图/莫书武     发布时间:2014-11-25     点击:0

  

为开阔学生视野,强化学生专业意识,引导他们更科学合理地规划大学学习生活,学院于1114日、1118日晚在1084教室举办“赴台学生学习交流报告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勇,学生办韦娜老师、莫书武老师及150名学生参加报告会。根据各个年级学习特点,报告会分为大一大二、大三大四两个专场,由韦娜老师主持。

黄勇副书记指出,我院正在大力推进国际化教育进程,与国外及港澳台湾地区多所知名院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学院以生为本,着力加强软硬件建设为学生创造良好学习环境。他鼓励同学们珍惜优越条件,把握机遇,努力学习,提升能力,争取开阔视野、学习交流的机会。

邹宛桦、赖欣添、袁理同学图文并茂地分享了在高雄医学大学、中山医学大学的见闻,介绍了台湾高校的教育理念、教学管理模式、课程设置、教学方式、学科特色和学生管理等方面的情况,比较了大陆与台湾医学培养模式的差异,深切感受到我院医学培养模式的先进性与多元性,多角度展示了台湾医学院校的校园学习生活和高雅优美的人文环境。他们结合自身学习经历,鼓励师弟师妹们保有青春梦想,学好专业与英语,规划好职业生涯,方能赢得机遇的垂青。

报告会反响热烈,气氛活跃,收效甚佳,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报告会了解了大陆与台湾医学生培养的差异,开拓眼界,深受鼓舞,在未来的大学生涯里一定刻苦钻研,充分汲取交流学习获得的经验养分,努力成为学院对外交流的使者。

院党委黄勇副书记致辞

 


邹宛桦同学分享赴台学习体会

 

赖欣添同学分享赴台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