夯实基础,服务临床——我院开展实习生“三基”系列讲座活动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黎彦、邹宛桦     发布时间:2014-12-04     点击:0

为巩固实习生基础理论,规范临床技能操作,学院开展了实习生“三基”系列讲座活动,该活动由各科主任针对实习生的学习特点,结合各科特色,为实习生梳理解答临床常见问题,使他们夯实基础理论,强化临床技能。

目前,“三基”系列讲座活动已经举办两场,1113日在学院3D多媒体教室举办的首场讲座中,牙周黏膜科主任曾启新总结了同学们在实习期间的主要问题,结合临床病例进行了精彩的解答,牙体牙髓科主任谢方方通过对疑难病例根管治疗的讲授,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口内的基本技术理论,让同学们获益匪浅。在1127日举办的第二场讲座中,口腔修复科李晓捷博士结合自己留学美国的经历,与同学们分享了国外修复科的临床接诊步骤以及国内外义齿设计的异同;种植科唐礼博士则针对临床中种植修复的时机及评价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中,同学们对基础理论的认识有了较全面的提高,也增加了对专业的兴趣。学院还将在12月初举办第三场讲座,主题是口腔颌面外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

“三基”训练是我院内涵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规范诊疗行为,提高临床技能的有效手段,也是我院落实 “三好一满意”活动任务的具体表现。针对刚步入临床的口腔实习生开展的“三基”系统讲座可以帮助实习生从基础理论向临床实践有效过渡,并深化同学们对基础知识的理解,夯实基础,巩固临床基本功,对同学们在临床实习中的自主学习起了积极的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