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口腔医学院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许文爽 韦娜 图\杨凤杰     发布时间:2015-05-07     点击:0

 

春末夏初,万物复苏,绿茵渐浓。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同学们在201534月份积极开展“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主题团日活动,成为蓬勃春夏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情系夕阳,敬老爱老

春日的微风滋润着万物,轻抚过心底最柔软的地方。20135班和201417班的同学们先后开展以“老吾老,敬老爱老”和“情系夕阳,关爱老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同学们来到敬老院,精心编排拉丁舞、乐器演奏等文艺表演为老人助兴,陪伴老人聊天,给老人按摩,为他们带来温暖与慰藉,践行友爱奉献的精神。

二、生命有限,爱心无限

20151-4月,学院201211班的同学先后组织开展了”无偿献血知识培训”、“南宁血站无偿献血”、“校园流动献血车无偿献血”等活动。宣传组的同学顶着炎炎烈日在校园里发放传单,向大家宣讲无偿献血的基本知识;献血组的同学们更是身体力行,积极到南宁血站和校园流动献血车进行献血,无私奉献的同时更号召了大家积极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来,为生命的延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三、走进小学,关爱口腔

2015413,学院201315班的同学走进江南小学,开展了“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的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中,同学以PPT的形式向小学生普及口腔保健知识,并在讲解过程中通过提问、知识竞答、游戏等互动环节,提高小朋友的参与热情与积极性,取得良好成效。

四、讨论演讲,开拓视野

为增进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理解与认识,201110班与20145班的同学开展了主题演讲与讨论。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同学们活跃了思维、开拓了视野,对主题深入了解的同时也增进了彼此的交流与情感,坚定了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的决心。

不同的内容、不同的形式表达着同一个目标、同一个理想,同学们用自己的双手与爱心、进取与奉献,身体力行,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显于形,努力把个人的成长进步与祖国的繁荣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创造自己的精彩人生。

 

口腔知识宣教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讨论

同学为老人按摩

为老人带来文艺表演

义务献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