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牙大使”健康行 护齿保健强意识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莫巧玲 韦娜 图\莫巧玲     发布时间:2015-05-15     点击:0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升,食物的精细化和糖类食品消费量的骤增导致儿童龋齿患病率急剧增加,从而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为了让更多的孩子掌握口腔健康知识,20146月始,口腔医学院联合益达公司、广西少年报、南宁市教育局等多家单位举办“2014益达健康计划活动,由学院的学生社团口腔预防与保健志愿者服务中心承办,组织医学生走入南宁市21所小学,以主题班会及授课的形式把口腔健康知识带给小学生们。

为了做好这项工作,学院面向全校公开招募了24爱牙大使,并特邀儿童牙病科主任黄华教授就儿童口腔健康知识为他们进行培训和示范教学,还邀请了南宁市教育局资深小学教师,就儿童心理规律及课堂表现特点、如何调动学生参与课堂互动等方面对他们进行针对性培训。10-12月,爱牙大使们走进南宁市西乡塘区、江南区、经济开发区、吴圩镇等多个城区、乡镇的21所小学。他们分工协助,精心准备,用PPT的形式,围绕四个护齿好习惯——早晚用含氟牙膏刷牙、保持饮食平衡、嚼无糖口香糖、定期进行口腔检查等口腔保健知识来为学生授课,并鼓励学生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通过制作道具、角色扮演、节目表演、知识问答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的参与热情,使课堂气氛热烈,收效甚佳。

通过本次活动,爱牙大使们将口腔健康知识带给了市里多所小学的学生,加深了他们的口腔健康意识,为推动我区儿童口腔卫生保健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黄华教授做培训

活跃的课堂

共同表演爱牙护齿歌

2015-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