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化视野的高素质口腔医学人才的目标与实践——口腔医学院首次派师生代表团赴美国天普大学牙学院学习交流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图 邱荣敏     发布时间:2015-05-15     点击:0

为深入推进国际化教育进程,开阔学生国际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201531日,口腔医学院选派的四名优秀本科生陈宇星、赵娜、曾浩、张程在邱荣敏老师的带领下赴美国天普大学牙学院进行了为期10天的交流学习。

交流期间,学院师生参与了天普大学牙学院牙科临床博士的理论、临床前操作及临床实习课程的学习,并参观了健康再生实验室,体验了美国活跃的互动式教学及时下国际流行的颠倒课堂,以及天普大学牙学院的特色教学方式——“临床前综合训练。这种零距离接触国际化的教育教学方法,让师生们受益匪浅。同时,师生们还与天普大学牙学院的学生进行课外联谊活动,并与天普大学牙学院的全院师生进行座谈,双方就中美牙科临床医学生的教育、培训制度及方式的差异展开了热烈讨论,通过学习交流搭建起两院学生之间的友谊桥梁。

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和美国天普大学牙学院均为无国界口腔联盟的创始成员之一。无国界口腔联盟旨在通过口腔健康专业的教育、研究和与企业的各种合作,在学生、教育者、研究者、牙科和健康专业人士中,在社会、政治、经济和地理环境等方面传达和建立共识,以促进和平和人类的福祉。为培养更多优秀的口腔健康专业学生、教育者及研究者,两院于2012114日签约、缔结为友好教学医院,并约定今后不定期地互派师生进行交流、学习。

本次交流是学院在两院签约仪式后首次派师生赴天普大学牙学院进行专业的学习交流,是学院继续深入推行国际化教育进程的体现,更是继续推进国际化,精英化育人理念的重要实践。在不久的将来,学院也将迎来天普大学牙学院首批师生到学院进行友好交流、学习,这将为两院缔结的长久友谊添上更加重彩的一笔!

师生与天普大学牙学院院长Ismail的合影

参观健康再生实验室

座谈会合影

 

2015-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