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望口腔未来,放飞创业梦想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邹宛桦 图\李晨     发布时间:2015-05-22     点击:0

 

  “牙科行业发展前景如何?”“我们能找到工作吗?”“我能开诊所吗?”等等,这些问题总是我院学生关心的。518下午,带着这些疑问,同学们走进了我院新开设的《口腔诊所经营与管理》课堂,我院杰出校友、创业典范广西口腔医学会民营口腔医疗分会主任委员、南宁市靖佳齿科技术中心创建人杜靖先生和广西荣代牙科集团董事长兼总院长何超先生用自己的成功经验作了专题讲座,给同学们答疑解惑。讲座在口腔医学院3D高清多功能学术厅举行,由教学办关淑妮主任主持。学院四年级、五年级本科生、研究生、进修生及部分本院教职员工近100人参加讲座。

杜靖先生通过介绍南宁民营口腔诊所的现状及国内知名口腔诊所的发展特点,给同学们勾画出了牙科行业发展的趋势。同时,将“大数据时代背景数字化口腔医疗服务的发展”、资本市场对口腔行业的追捧和运作、市场营销策略等前沿的话题引入课堂,激发大家对口腔医疗服务升级与转型的思考。何超先生则以企业文化为核心,介绍自己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在中越边境小镇创办第一家大学生口腔诊所,到如今发展成拥有8家中高端口腔诊所的荣代牙科集团的创业历程,和师生们分享企业文化在诊所经营与管理中的地位和作用,共同展望民营口腔诊所的未来。

课堂上,同学们兴致高昂,与两位主讲人积极互动,收获了许多鲜活的、宝贵的经验,为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开拓崭新的思路与视角,更平添了一份创业的自信。

《口腔诊所的经营与管理》课程负责人、常务副院长陈文霞教授全程参与本次讲座,并指出:通过该课程的开设,搭建起了行业精英与学生们直接交流的平台,将行业新形势与在校教育相结合,不仅可以引导同学们关注行业发展,较好地进行职业规划,更会为我院的精英化教育开辟崭新的未来。

杰出校友杜靖先生做精彩演讲

杰出校友何超先生与与会者分享创业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