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燎原 医路传承——蒙敏老院长访谈会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刘嘉璇 韦蓓蓓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5-11-12     点击:0

 

                                                     

重温院史,峥嵘往昔,在舒缓沉静的岁月之声中回望过往,启迪未来。2015929晚,由口腔医学院党委主办的蒙敏老院长访谈会在广西医科大学综合楼一楼报告厅圆满落幕。本次访谈会以“星火燎原,医路传承”为主题,学院党委书记罗萍、学校学工部()副处长石小玲,学校宣传部副部长吴树华,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勇,学校团委副书记蒋鹏,以及200余名学生出席本次访谈会。

蒙敏老院长是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创始人、首任院长,也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十七岁投笔从戎,纷飞战火让蒙老身心坚毅;埋头苦干,华西毕业后蒙老扎根广西,在当时还很贫穷落后的这片土地上,克服重重阻力,富有识见地创办了口腔专业,自此开启了广西口腔医学的新篇章。时光荏苒,头发斑白,广西口腔医学从无到有,从幼嫩的种子到繁茂的大树,如今88岁高龄的蒙老仍是口院人的一面旗帜!

访谈会上,蒙老院长倾情讲述了学院创立之初的举步维艰以及口院人的团结奋进。设备陈旧,物资匮乏,外来的医生忍受不了恶劣环境纷纷辞职离去,蒙老却安静淡然地坚守着,视口腔医学事业为生命;师资力量匮乏,办学力量不足,社会舆论飞扬,思想压力巨大,凭着对口腔医学的一腔热爱,蒙老义无反顾挑起重担,奠定了口腔医学系、口腔医学院的基础,辛勤耕耘直今。声如流水淙淙,目如朗月清明,蒙老叙说着历史的沧桑与坚定执着。正是有一代代口腔人的无私奉献与倾情付出,才有了广西口腔医学如今的繁荣昌盛,蒙老院长的深情讲述让口院学子与他一起回顾院史,传承属于口腔人的精神品格。

访谈结束后,蒙老院长和现场的学生们亲切互动,谈学习,谈生活,谈理想,场面温馨和谐。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蒙老院长的倾情讲述下,更深刻了解学院发展所经历的艰难困苦,更深刻体会老一辈口腔人的无私奉献精神,深受感动,倍感鼓舞,蒙老的谆谆教诲如明灯,指引着口院学子砥砺前行,踏实勤勉,再铸辉煌!

同时,人民网广西频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视频和图文宣传报道。

网页链接:

视频报道:http://tv.people.com.cn/n/2015/1001/c192501-27654472.html

图文报道:http://gx.people.com.cn/n/2015/0930/c179430-26596721.html

         

蒙敏老院长在访谈会上

蒙敏老院长讲述历史

学生们悉心聆听

学生向蒙敏老院长提问

罗萍书记代表学院赠送礼物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