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爱国精神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2012级学生党支部“勿忘国耻 圆梦中华”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 雷凤珍 张婷婷 图\刘嘉旋     发布时间:2015-10-27     点击:0

                      

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让学生深入了解中国抗日战争历史和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院2012级学生党支部于201510月举办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主题教育活动。

此次活动以征集手工作品为主要形式,包括海报、书法、自创诗词、漫画、手抄报、微视频、对联等。同学们踊跃参与,发挥聪明才智,抒发爱国热情,共收到50余份作品。其中,梁锦雯同学的海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独具匠心,通过战士们保家卫国的英勇形象凸显“勿忘国耻”的主题。赵瑞琪同学丹青妙笔,以书法作品《敢教日月换新天》许下圆梦中华的豪言壮志。才思敏捷的韦日霞同学创作诗歌《铭记国耻,振兴中华》,回顾中华民族饱受苦难的历史,表达青年一代努力振兴中华之决心。卢丹同学的原创漫画《诚信考试》,以新颖的构思、简洁的画风彰显出诚信做人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身体力行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活动评选出18份获奖作品。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为进一步扩大本次活动的影响力,2012级学生党支部同学精心设计主题展板,将部分优秀作品在学校喷泉广场展出。行云流水的书法、创意十足的原创漫画、画风独特的海报收到了学校同学的无数个赞。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弘扬革命优良传统,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增强同学们的历史责任感,充分表达了我院青年学子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奋发图强的共同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