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军医大学樊代明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张志愿教授莅临我院访问讲学

信息来源:科研办     作者:文/郭峰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5-11-04     点击:0

 

2015112下午,应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教授的邀请,第四军医大学樊代明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张志愿教授莅临我院访问讲学。

樊代明院士和张志愿教授首先参观了我院院史馆、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口腔颌面修复与重建研究实验室”、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颌面外科疾病诊治研究实验室”、标准化口腔实践技能模拟教学培训基地“Kavo实验室”、3D教室以及医院各临床科室。二位专家对我院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随后,二位专家为我校的200多名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演讲。讲座由廖红兵副院长主持。樊代明院士作了题为《整合医学》的演讲,不但回顾了医学史上的重要突破,还就目前医学发展面临的困境进行深刻分析,并指出了现代医学可能发展的方向。张志愿教授以题为《励志人生:机遇与挑战》的演讲,以自身40余年孜孜以求的学术历程,为年轻师生的成长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二位专家妙语连珠,演讲的内容精彩绝伦,整场演讲气氛活跃。

演讲结束后,周诺副校长为二位专家颁发了感谢状,并代表学校及口腔医学院学院对他们表达真挚的谢意,同时勉励在座的师生努力工作、刻苦学习,把两位专家提供的宝贵经验和建议运用到我院的各项建设发展工作中。

周诺副校长陪同专家参观Kavo实验室

周诺副校长致欢迎辞

樊代明院士演讲

张志愿教授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