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信息化平台 促进学生自主学习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图/莫书武     发布时间:2015-11-23     点击:0

 

20151118,口腔医学院面对全院学生开办信息化学习平台培训班,培训班由学院多媒体中心玉琨老师主讲,学生办韦娜、莫书武及300多名本科生参加。

培训班为同学们展示了学院自主开发的自助式高清多媒体教学视频点播系统和手术多媒体实时教学系统及“精品课程网站”、“网络课堂”、网络题库与考试系统等网络资源。详细讲解了如何利用自助式高清多媒体教学视频点播系统循序渐进地按照教师事先设计好的路线进行学习,也可从不同角度,选择章节,或某个模块进行重复学习,并可通过每章末提供讨论题、练习题及考试题进行思考和自我测试,加深对知识点的理解和掌握。

口腔医学院通过多种开放式教学模式与方法,结合自主学习平台的利用,提升学生学习兴趣与临床教学效果,调动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取代以往以教师为主体的灌输式教学,实现“教为主导,学为主体”。

 

学生使用高清视频教学点播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