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6年春季教学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黎彦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6-02-22     点击:0

 

为总结上学期的教学工作,进一步明确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重点,理清工作思路,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219日上午,我院在九楼学术报告厅召开2016年春季教学工作会议。全体院领导、学院教学委员会成员、教学质量监控委员会成员、学位委员会成员、督导组成员、导师、各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本学期授课教师、教学秘书、教学管理人员、教辅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教学副院长陶人川教授主持。

会上,陶人川副院长就上学期学院教学基本情况、各类专业和学科建设项目申报及专业认证等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并对下阶段工作总体规划进行了说明。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关淑妮主任则围绕教学资源建设、教学平台使用、教学过程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评价与考核等方面,对新学期的本科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教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等工作作了具体的布置。

周诺副校长以《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口腔医学教育改革》为题发表了主旨演讲,并对今后的教学工作作了重要讲话。周副校长指出,国际医学教育现已进入第三次改革阶段,即围绕全球医学教育最低基本要求的,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教育教学体系改革。学院教学定位于国际化、精英化,并一直围绕管理理念、条件建设、教学质量等多方面打造具有区域优势特色的口腔医学教育。学院下一阶段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就是根据学院的办学定位与理念,结合学院的实际情况,开展以岗位胜任力为导向的口腔医学教育改革。同时,力争制定出一套适合我国国情的评定口腔医学生岗位胜任力的标准,通过中国—东盟国际口腔医学交流与合作论坛等渠道辐射东盟。周诺副校长强调,教学工作是学院的核心工作,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与会人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全院教职工开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新局面。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的重点及努力的方向,为扎实推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为十三五规划开好局奠定了基础。 

周诺副校长发表演讲

陶人川副院长作工作总结汇报

关淑妮主任布置新学期的具体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