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信息来源:工会     作者:文/杨沛璐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6-02-25     点击:0

 

2016219,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我院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下简称“双代会”)在医院九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来自临床、医技、行政、后勤等部门97名代表出席大会,他们代表全院510名教职员工行使医院民主管理职权。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兼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周诺和全体院领导出席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黄勇主持。

在本次大会预备会上,院党委书记罗萍代表“双代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向与会代表作了《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常务副院长陈文霞作了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与会代表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审议通过大会主席团成员与秘书长名单、大会主要议程,审议通过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选举办法与候选人建议名单,审议通过第五次工代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本次大会与会代表听取了周诺副校长代表学院、医院所作的题为《求真务实促发展,锐意进取谱新篇》的工作报告。周诺副校长指出,院党政领导班子在过去五年中,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院教职员工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使我院教学、科研、医疗和管理工作快速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未来五年,要落实我院“十三五”规划,坚持以口腔医学本科教育教学为核心,秉持“国际化,精英化”的教育理念,立足广西,面向全国,辐射东盟,建成具有国际区域性优势的高水平口腔医学院。要把握广西高等医学教育国际化发展难得的机遇,以创新的思维,全力以赴,加快步伐,全方位发展。要加快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的建设,提升综合实力,力争达到全国口腔医学院校排名前列。他坚信只要我们团结一致,同心同德,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口腔医学院一定会实现新的腾飞,国际化的教学研究型口腔医学院的目标一定会实现!

院党委黄勇副书记代表第四届工会委员会作了题为《围绕中心,强化服务,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黄勇副书记指出,过去五年,医院工会紧紧围绕我院改革发展目标和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工会职责和职代会职权,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和凝聚力,为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出谋划策,努力为职工办实事、办好事,在推动我院的改革发展中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在今后五年,医院工会将围绕医院发展的中心任务,充分维护广大职工的民主权益,有效调动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使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显著增强,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与会代表就两个报告及我院《“十三五”规划》(讨论稿)等进行了分组讨论,院领导分别到各代表团参加讨论。大会代表积极发言,对我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医疗质量、医院管理和职工福利等建言献策。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教代会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及院“十三五”发展规划、第四届职代会各专门工作委员会名单、第四届职代会议事会成员名单,选举产生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院党委罗萍书记在会上作总结讲话。首先代表主席团向新当选的新一届工会“三委”委员表示衷心的祝贺!罗萍书记指出:大会工作报告和工会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全面客观地总结了我院过去五年来在教学、科研、医疗、管理等方面的显著成绩,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未来五年建设与发展的目标和主要任务,指明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希望本届教代会代表党委行政在想什么,职工群众在盼什么,教代会代表职责是什么为时代命题,领会大会精神,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创建和谐医院发挥应有的作用。同时希望新一届工会委员不断加强自身的学习和建设,勇于担当,不辜负广大职工对你们的信任。

最后,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我院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周诺副校长作第四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院党委罗萍书记讲话

院党委黄勇副书记作第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工作报告

大会代表进行民主讨论

大会代表进行民主讨论

代表团团长汇报讨论情况

工代会代表投票

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