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第七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杨雪英 图/李晨     发布时间:2016-06-01     点击:0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授课水平和授课技能,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与效率,我院于2016523日在3D多媒体教室举行第七届青年教师授课竞赛。

副院长农晓琳出席竞赛活动,并与廖红教授、罗莉教授等资深教师和教学督导员共同担任评委。本次竞赛还特邀102011级(5年级)口腔本科学生作为学生评委参与评判。我院各教研室教师、研究生、实习生、进修生观摩了比赛。

赛前,农晓琳副院长介绍了举办本次比赛的背景、目的和意义。她指出,我院非常重视教学与学科建设,并强调和重申人才培养的重要性。本次竞赛除了作为鼓励青年教师锻炼教学技能,展现授课能力,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还是一次推选选手参加今年学校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的选拔赛。

激烈的竞赛角逐在我院各教研室推选出的6名青年教师间展开,选手们灵活运用PPT技术,结合口腔专业知识,图文并茂、形象生动地展示课堂内容,尤其突出数字化的理念,灵活运用启发式、案例式、互动式等教学方法和先进的教学手段,在10分钟内展现了自己的教学风采。

赛后,评委们逐一对每个选手的表现予以点评,鼓励大家继续努力,加强授课的创新性,丰富课堂内容,努力提升授课水平。评委精准到位的点评,都令所有参赛者和观看者颇有收获。此次授课竞赛推选出排名第一的李鸿艺老师代表我院参加学校的竞赛。钟星华、吴佳璇两位老师获得了第七届口腔医学院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二等奖,何璇、廖沐莹、马琴琴三位老师获得了三等奖。

此次青年教师授课竞赛不仅积极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给广大教师提供观摩、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还有力地促进了我院教师教育教学理论和教育教学技能的提高,积极推进教学改革和教育创新,实现教育理念、教学方式的转变。

李鸿艺老师在527日的校级比赛中荣获广西医科大学第七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