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举行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牙医学院缔结友好学院签约仪式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黎彦 图/靳方卉 朱晓玲     发布时间:2016-10-27     点击:0

 

20161025日上午,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牙学院缔结友好学院签约仪式在住院部9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仪式首先由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教授致欢迎辞。周诺副校长对从美国远道而来的哥伦比亚大学牙学院克里斯丁•斯托勒教授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周副校长指出,哥伦比亚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的世界顶尖研究型大学,是常青藤盟校之一。该校的校友和教职员工中一共有82人获得过诺贝尔奖。而牙学院作为哥伦比亚大学重要的组成部分,是全美顶尖的牙学院。口腔医学院此次与哥伦比亚大学牙学院缔结友好学院,不只是对口腔医学院的发展有重要促进作用,也对广西医科大学的发展有重要促进作用;不只是对广西口腔医学事业发展有重要促进作用,也对中国口腔医学事业发展有重要促进作用。相信今后双方能进一步加强在教学、科研、临床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有效地借助彼此的优势资源,互相支持,共同实现双赢发展的新跨越。

随后,哥伦比亚大学牙学院院长克里斯丁•斯托勒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表达了对两院合作的深切期待和良好祝愿。

在欣赏完双方学院介绍短片后,周诺副校长与克里斯丁•斯勒托院长在签约本上郑重签名并互赠纪念品,仪式顺利完成。

见证本次签约仪式的还有口腔医学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邱蔚六教授,口腔医学院客座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王晓仪,口腔医学院前院长蒙敏教授、欧子民教授,口腔医学院全体院领导班子,学院广大教职员工及来自美国、荷兰、日本、柬埔寨、台湾地区的观礼嘉宾等共300余人。仪式由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陶人川教授主持。

签约仪式前,周副校长还陪同克里斯丁•斯勒托院长等参加签约仪式的嘉宾参观了口腔医学院基础教学部108馆、3D多媒体教室、消毒中心、正颌中心、儿童牙病科、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广西口腔颌面修复与重建研究实验室、标准化口腔临床技能模拟实践教学基地等地,嘉宾们都对口腔医学院的教学、科研、临床环境表示赞赏。

 

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周诺教授发表致辞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牙学院院长克里斯丁•斯托勒教授发表致辞

签约现场

互赠纪念品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牙学院院长一行参观口腔医学院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牙学院院长一行参观口腔医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