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重视现代教育技术推广应用显成效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玉琨 黎彦 图/黄碧丽     发布时间:2016-11-07     点击:0

 

为教学改革和创新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口腔医学院在教育教学方面持续投入,新建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投资近千万元,引进3D手术导航系统、Simodont数字化虚拟仿真培训系统、3D打印系统等并将其应用于口腔临床各学科的教学。为实现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具有一定国际视野,具备良好职业道德和较强科研创新思维及临床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口腔医学人才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日前公布的广西医科大学第十二届教育教学软件应用大赛获奖名单中,学院三个教育教学软件参赛作品获奖,其中周诺团队《3D上颌骨Lefore I型分块切开术》和邝海团队《唇腭裂治疗3DPPT课件》喜获二等奖,邱荣敏团队《Caries prevention of primary teeth》获得三等奖。本届学校教育教学软件应用大赛,学院各教研室积极参与,与学院口腔现代教学技术工作室通力合作,精细打磨,共选送8件作品参赛。

本届教育教学软件应用大赛中获得好成绩,与学院领导引领全院教职员工致力于深化教学改革密不可分。学院领导大力创新和推进多媒体信息技术在教学过程中的普遍应用,实现教学内容的呈现方式、学生的学习方式、教师的教学方式和师生互动方式的重大变革。早在2014年,学院就在国内医学院校中率先创新开发和使用WEB3D直播技术,并建立3D多媒体教室,将术者视野播到3D多媒体教室,为学生创造身临其境的虚拟3D手术场景,学生直观感受整个手术过程为了让传统的PPT课件富有活力、更有新意,教师在3D创新思维视域下探索与实践使用PPT制作3D立体课件,在日常的医学教学中,为医学生提供一个全新的视觉感受平台教学过程更加直观、形象、更加贴近临床,从而有效提高教学质量。

在日前结束的第五届中国-东盟口腔医学论坛期间东盟各国口腔卫生专家官员、欧美专家、国内知名口腔院校著名专家学者等中外同行及学生代表在慕名来参观学院现代化的口腔医学教学设施并了解学院的教育教学体系后都交口称赞,纷纷表达进一步交流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