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风建设,交流分享经验 —口腔医学院本科学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圆满结束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何离离 农盛杰 韦 娜 图:何离离 农盛杰     发布时间:2016-11-24     点击:0

 

为了加强学院的学风建设,促进各年级同学间的学习交流,201610月至11月,学院根据不同年级的学习特点,分大一、大三、大四年级三个专场在108301教室组织考研、学习经验交流会。

在高年级开展的考研经验交流会中,学院学生会邀请周雨曦、韦慧妮、谢玉等32016届本科优秀毕业生(现为我院在读研究生),针对考研目标的确定、过程的准备、导师的选择以及规培条件等与大三、大四同学进行了交流。同时,还邀请武汉大学在读研究生江恒华学长以及在广西自治区人民医院进行执业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刘海萍学姐,通过视频和语音交流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外校考研的相关事项以及规培的有关情况。学长、学姐们以亲身的经历和自身获取的相关信息与大三、大四的同学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2016级本科新生的学习经验交流会中,邀请了201519班的赵瑞琪、文茵、覃建亮、叶首秀、郑茹丹五位同学来为新生们做学习经验交流。学姐们根据新生们的反馈问题和自身的学习生活经历,分别从大学生的角色转变、学习目标、社团活动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同时还就新生们关心的学分绩点、综合测评、学习经验方法、大学生生涯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通过本次交流会,大三、大四的学生对于考研有了更为明确的规划和方向,大一新生也明确了自己大学五年的学习目标和前进动力,口腔医学院优良的学风精神得到了接力与传递!

 

2015级的学姐们在给新生们做经验交流

三位研究生学姐为大家做考研分享

同学们在交流会中认真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