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帮扶 助力脱贫攻坚

信息来源:工会     作者:徐波     发布时间:2016-11-30     点击:0

 

20161117日,作为后援扶贫单位,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罗萍、副院长农晓琳带领我院职工代表,与药学院党委书记文秋林、韦锦斌院长等一行到马山县里当乡龙琴村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在龙琴村村委会,口腔医学院及药学院代表与里当乡党委书记黄新恒及龙琴村村委副主任樊思辉、村党组织第一书记李新利等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黄新恒书记首先对广西医科大学一直以来的扶贫帮困表示衷心的感谢,详细介绍了龙琴村当前扶贫工作的开展现状及李新利书记挂职期间的表现。李新利同志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介绍了近一时期下村调研情况、扶贫计划和存在的困难。

罗萍书记代表口腔医学院在座谈会上发言,她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并转达周诺副校长及口腔医学院党委对挂职干部的深切关怀,希望李新利书记带领村里早日明晰扶贫项目,口腔医学院将全力支持扶贫攻坚并会尽快引入扶贫资金,争取龙琴村早日脱贫。双方就今后的互联工作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并达成了广泛共识。

会后,在村委会举行了简短的捐赠仪式,罗萍书记代表口腔医学院捐助10万元扶贫项目资金和22台彩色电视机。随后,在村委们的引领下,参观了帮扶对象的家庭,对养猪场、养牛场、竹鼠养殖场等帮扶项目进行了实地查看,学院教职工还当场决定认购价值1万多元的爱心农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