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忆长征岁月 缅怀革命英烈——学生党支部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图 张婷婷 廖婉晴     发布时间:2016-12-22     点击:0

 

近日,学院2013级学生党支部开展了以“弘扬长征精神,传承中华文化”为主题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在学院内营造了传承红色精神,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的浓厚氛围,学生们热情支持,踊跃参与。

本次活动共征集书画作品112份,有书画、摄影、三行情书和海报等形式,这些作品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设计生动。其中20155班黄华贞同学遒劲有力的书法“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热情颂赞中国工农红军不畏艰险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来自201619班的团队设计别出心裁的海报,通过绘画带着背包长途跋涉的士兵,生动展示了红军英勇顽强的革命英雄主义;短短的三行情书,字字流露着对红军的崇敬、对祖国的热爱。作品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对长征历史和长征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感悟。最终,评委老师评选出优秀作品21份并进行了表彰,其中,一等奖3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7名。部分优秀作品以展板形式在学校喷泉广场展出,获得师生一致好评。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以书画艺术的形式,让师生共忆长征岁月,缅怀革命英烈,让伟大的长征精神薪火相传,引导同学们珍惜当下,刻苦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意志和力量。

学生参观展板

优秀书法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