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口腔医学院施松涛教授和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周彦恒教授到我院访问讲学

信息来源:科研办     作者:文/李翠萍 图/陈夏威     发布时间:2016-12-22     点击:0

 

20161220,应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教授的邀请,口腔干细胞之父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口腔医学院施松涛教授、国际著名正畸专家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周彦恒教授等一行到我院访问讲学。

周诺副校长会见了施松涛和周彦恒两位教授,双方进行了友好的会谈,就对可能开展的科研合作内容展开了深入的讨论。随后,在周诺副校长、廖红兵副院长的陪同下,施松涛教授、周彦恒教授、口腔干细胞库张建国总经理参观了我院广西自治区级重点实验室广西颌面修复与重建研究重点实验室、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广西高校颌面外科疾病诊治研究重点实验室、标准化口腔实践技能模拟教学培训基地Kavo实验室、门诊部、住院部等。两位教授对学院先进的办学发展理念、学科建设与科研环境给予高度认同,宾主双方确立了在口腔干细胞研究方面的合作形式与框架。

学术讲座由口腔医院副院长廖红兵教授主持。在学术讲座上,施松涛教授、周彦恒教授分别以《口腔干细胞在组织再生和免疫治疗中的研究》、《人牙周膜干细胞与免疫关系的研究》为主题的精彩学术演讲。两位教授围绕着口腔干细胞的分化潜能在再生医学中的应用、间充质干细胞的免疫调节功能用于免疫治疗及维持组织稳态这三个核心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介绍了其团队取得的科研成果。教授还展示了间充质干细胞静脉注射后,通过调节机体免疫机能,用于治疗系统性硬化症免疫性疾病、系统性红斑狼疮等临床试验成果,并对其治疗机制进行了深入探究。讲座结束后,在座的150多位师生均觉得讲座的内容紧密联系临床,富有实用性和针对性,大家踊跃提问,并与两位教授就临床上实际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学术气氛热烈浓厚。这场讲座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间充质干细胞最新的研究进展和研究热点,也为在场的每一位从事科研的人员扩展了视野,提供了新的思路。

施松涛教授、周彦恒教授一行参观口腔医学院

施松涛教授作精彩演讲

周彦恒教授作精彩演讲

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教授给施松涛教授、周彦恒教授赠送医院院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