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蒙敏老院长从医回顾座谈会

信息来源:院办     作者:文/黄勇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7-01-19     点击:0

201716日,正值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的创始人、首任院长蒙敏教授89岁生日,口腔医学院举办了《医院文化的传承与创新》——蒙敏老院长从医回顾座谈会,周诺副校长及院领导、职工代表、蒙敏老院长的学生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首先观看了介绍蒙敏老院长生活、工作的视频。接着蒙老院长讲述了自己投笔从戎,参加抗战的经历;1955年从天府之城辗转来到贫困落后的广西,扎根于此,88岁高龄仍坚守在临床一线,为广西口腔医学事业奉献60年成长史;创办广西口腔医学专业,在面临停召的困境下,多方奔走努力,终使这个摇摇欲坠的专业得以发展壮大及引领老一代口腔人,开拓垦荒,在资源极度匮乏的条件下创立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的艰苦奋斗历程。

蒙老院长的讲述把大家带回了创业和发展的岁月,与会代表纷纷发言,回忆在老院长带领下学院日新月异的发展以及学生们在他的谆谆教导下不断成长的点滴,表达了对老院长的感激之情。会中还播放了外地学生的祝福视频。

周诺副校长深情回顾了我院发展历程后指出,蒙老院长及老一辈口腔人艰苦创业的奉献精神,是我院文化的核心,这次座谈会是让全院师生牢记前辈们的功绩,不断传承与创新,以蒙老院长等前辈为榜样,继承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进一步推动我院创新发展。并代表院领导班子及全院师生对蒙老院长及口腔前辈们表示衷心感谢,祝福老院长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最后,座谈会在众人的祝福和生日蛋糕的分享中结束。

 

蒙敏老院长讲述从医历程


周诺副校长回顾我院发展历程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