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信息来源:院(党)办     作者:董敏     发布时间:2017-01-23     点击:0

2017120日,我院在住院大楼7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广西医科大学校长赵劲民到会指导,学校办公室副主任陈银水出席会议,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及我院全体院领导、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代表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罗萍主持。   

民主生活会前,我院党委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通过采取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电子邮箱征集等形式,广泛征求党组织、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建议,对征集到的意见与建议整理归纳,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活动,认真反思,并结合工作实际,找准问题,深入剖析,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提出管用有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整改思路和措施,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罗萍书记首先代表我院党委领导班子从理想信念、政治纪律与政治规矩、作风建设、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典型事例剖析等几大个方面进行对照检查汇报,认真剖析产生的原因,实事求是地指出班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同时,她还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和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提出了有针对性整改思路和措施。随后,领导班子成员罗萍、陈文霞、邝海、黄勇、农晓琳依次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及征求的意见与建议,认真深入地进行剖析,开展自我批评,同时对其他领导班子成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我院领导班子和成员的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意见后,赵劲民校长点评讲话,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质量较高,认识深刻,氛围很好,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对照检查具体实在,整改措施可建设性强,生活会开得有成效。他指出学院在党建工作、学院办学空间、新院区建设、党风廉政与行风建设等方面存在不足,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增强“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增强政治敏感性,鉴别力,保持与党中央高度一致,班子带头做到信念坚定、毫不动摇;二是加强意识形态主导权,落实主体责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从严抓好队伍管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三是抓好新院区建设,将其摆放在中心位置,抓住机遇,科学谋划,跨越发展;四是强化党风廉政与行风建设,推进廉洁医院建设。他要求院党委要切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做好表率,为学院和学校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最后,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表态发言,他对此次生活会的召开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赵校长对学院提出的四点希望,对学院今后的发展有纲领性的指导意见,面对目前良好的发展机遇,希望班子及各党支部对照赵校长的要求,进行深刻讨论思考,对照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要好好梳理归纳,制定改进措施并真正落实到位,以推动学院再登上新台阶。

 

赵劲民校长作重要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