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年科技工作大会

信息来源:院办     作者:文/黄勇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7-01-23     点击:0

2017119日,我院在住院部九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2017年科技工作大会,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及全体院领导、教职工300多人参加大会。会议由廖红兵副院长主持。

大会首先由“八桂学者”、口腔医学院副院长卢小玲教授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交流》专题讲座。卢小玲教授以自己在国家自然基金申报过程中的经验和感受,从基金资助特点、资助政策和规定、个人申报条件、申请书的撰写规范和注意事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鼓励我院科研工作者积极申报科研课题。

周诺副校长以自己带领的科研团队在科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为例,详细介绍了科研思路、团队建设、研究过程及成果申报的要求和技巧。周副校长还在会上做了《我院科技影响力的现状和未来》的报告,对我院科技现状与国内知名院校、地方院校及校内其它学院进行横向对比,对我院科研未来发展的机遇和挑战进行详细分析,明确主攻方向和目标,同时对科研工作做出要求:一是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各学科做出具体规划;二是学院在绩效改革中要科学制定科研激励机制,加大奖励力度;三是鼓励青年教师积极申报科研项目,加大人才培养力度。

2016年,我院科技工作取得丰收成果。全年共获科研立项课题22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面上项目1项,青年基金1项,实现了我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上零的突破,地区基金2项,资助金额共142万元);省厅局级科研课题18项,总资助金额35.5万元,其中广西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广西医科大学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广西医疗卫生适宜技术研究与开发项目3项、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基础能力提升项目2项、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自筹经费科研课题9项、南宁市青秀区科学技术局科技攻关项目1项。获科技成果奖4项,其中广西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一等奖2项;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作为副主编参编教材2本,编写专著1本;发表SCI论文19篇,最高影响因子3.4622017年科技大会的召开,吹响了我院再攀科技高峰的号角,全院职工凝心聚力,力争科研立项、科技成果再创佳绩!

廖红兵副院长主持会议


卢小玲副院长作精彩演讲


周诺副校长作精彩演讲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