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仇小强到我院进行人才队伍建设调研

信息来源:院办     作者:文/ 何欣蔚 图/陈夏威     发布时间:2017-01-26     点击:0

为了加强对人才的引育工作,促进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进一步提升,2017124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仇小强、副书记唐安洲一行来到口腔医学院开展调研。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和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

调研会上,周诺副校长介绍了学院人才队伍的现状、人才队伍的社会地位与影响力、科研情况和平台建设、人才的引进及未来的人才发展计划等。他提出,口腔医学院以“人才兴院”理念为引领,创新人才队伍建设工作机制, 2016年修订并实施《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培养计划(试行)》,设立出国留学基金、出台有利人才培养的政策,完善各项奖励与管理机制,进一步加强学院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

仇小强书记对口腔医学院人才培养与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学院近年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新院区的建设进入了良好的发展阶段;现代化的管理使医院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对外合作与交流的深入开展,使学院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不断加大,知名度不断提升;科研立项和成果有了很大的进步;学院高度重视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在人才培养和引进工作,特别是青年人才培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他指出,和全国高水平大学相比,口腔医学院在人才引育、科研和学科建设方面还没有国家级人才和国家重大研究项目,青年拔尖人才还比较少,尚在起步阶段。要整合形成强有力的科研团队,争取人才小高低及国家级团队,申报一级学科博士点,冲击国家重大课题。

仇书记希望口腔医学院在人才引育、学科建设、科研的计划与目标要重在落实。一定要坚持高标准,高要求,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工作的深入开展,为实现学校“3+3+5”发展战略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