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院士讲坛

信息来源:科研办     作者:文/郭峰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7-03-20     点击:0

2017319日下午,应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教授的邀请,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院士樊代明教授以及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教授莅临我院院士讲坛讲学。讲坛由廖红兵副院长主持。

周诺副校长首先作欢迎致辞,对两位院士的到来表示感谢,随后两位院士为我校的300多名师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演讲。樊院士做了题为《医学的系统论与整合观》的演讲,对医学的发展规律进行了深入思考和探索,提出整合医学就是把现在已知各生物因素加以整合,把心理因素、社会因素和环境因素也加以整合,把最先进的医学发现加以整合,把最有效的临床经验加以整合。从而构建更全面、更系统、更科学、更符合自然规律、更适合人体健康维护和疾病诊断、治疗、预防的新的医学知识体系,达到整和合的统一。樊院士深厚的学术造诣、丰富的学识水平和高远的战略眼光,使我们再一次领略到了一个医学大家的思维和认识高度。张志愿院士作了《面向2035我国口腔卫生保健战略》的演讲,以心血管病与牙周病相互作用为例向在座的师生们阐述口腔疾病与全身疾病的病因关系,提出口腔卫生保健在人体全身健康的重要地位。张院士妙语连珠,精彩绝伦的演讲内容,给现场的口腔医务工作者带来了一份思考、一份感悟。

演讲结束后,周诺副校长为两位院士颁发了纪念品,并代表学校及口腔医学院对他们的精彩演讲再次表达真挚的谢意,同时勉励在座的师生努力工作、刻苦学习,把口腔医学院建设的更美好!

 

廖红兵副院长主持院士讲坛

周诺副校长致欢迎词

樊代明院士作精彩演讲

张志愿院士作精彩演讲

院士讲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