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声有色有实效 激发党建新活力——我院各党支部精心组织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

信息来源:院党办     作者:文/董敏 图/廖凤春 陈夏威 董敏     发布时间:2017-04-28     点击:0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党支部、每名党员,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推行“党员固定活动日”制度的通知》要求,我院各党支部于2017415-25日期间,精心组织党员开展形式多样意义深刻的“党员固定活动日”。

周诺副校长回到口外党支部与支部全体党员一起针对党的先进性及创造力进行了深入讨论,周诺同志围绕“保持党的创造力”、“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科研带头”等主题,卢小玲同志针对“开放、共享、创新”等理念话题,从实际出发深入探讨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大家有针对性的学习,往“高精尖”三个方向努力,兢兢业业,一步一个脚印,为大家成为一名优秀的党员指明了努力的方向!

行政管理党支部围绕“如何在新时期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员”开展学习活动,罗萍同志以《人民的名义》(节选陈岩石讲述入党片段)为引子,结合自身情况,谈了新时期老党员的工作体会,与大家重温入党誓言,分享入党动机,并就如何在新时期做一名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党员进行深入剖析。罗萍同志的精彩讲演引起大家的强烈共鸣,黄素华等同志纷纷在支部微信群内深刻回忆入党初衷,结合自身情况,谈体会、话理想、促共勉、同进步,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党支部还讨论了预备党员余秀梅同志转正问题。

口内党支部党员们通过聆听本支部先进党员马日同志两年多的援非医疗事迹报告后,被马日同志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如何克服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发扬国际人道主义精神,远赴非洲尼日尔参加援非医疗活动的种种点滴事迹所感动与鼓舞,纷纷表示,今后下决心要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医院和支部的建设添砖加瓦。

口修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开展公开承诺主题活动,公开承诺将坚决拥护执行党员固定活动日三会一课制度,自觉纠正四风、抵制学术不正之风、自觉遵守医疗行业九不准规定,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正畸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微型党课,党员们一起认真深入的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对全党同志的告诫中提出的八个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通过学习,更明白更确定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更是将这份初心与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初心,与作为医学院校教师的初心结合起来,重申学科建设与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勉励大家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直面挑战。

综合党支部邀请外出学习归来的罗智杰同志给党员及积极分子讲授树脂充填新技术,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为了大家更好地践行党的宗旨——为人民服务奠定基础。

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参观邓颖超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学院党委的号召,切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

学院党委在组织全院各党支部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的过程中,注重根据各党支部的特点,发挥支部积极性创造性,推动“一支部一特色”的支部党建品牌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提升党支部活力和凝聚力。

 

口外党支部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现场

行政管理党支部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现场


口内党支部开展“党员固定活动日”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