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2017年中外学生口腔健康知识英语讲坛

信息来源:国际教育交流办     作者:文/徐颖 图/马茜     发布时间:2017-05-11     点击:0

近年来,我院围绕国际教育标准,积极组织举办各类教改活动,在提高学生能力,丰富校园文化、推动教育国际化进程等方面做了扎实的工作。作为口腔专业英语教学团队及口腔科学全英教学团队负责人的副院长农晓琳教授,带领教学团队于424晚上在我院住院楼9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一场集教学活动与口腔健康教育促进、学生能力拓展、友谊交流互动于一体的——“2017年中外学生口腔健康知识英语讲坛”。

讲坛以“口腔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为主题,以翻转课堂的模式让同学们自由组合、自主选题、采取团队讲演的形式进行。活动特邀美国华盛顿大学牙学院约翰·艾宾格博士、全英授课教师以及学院外籍研究生等担任评委。

副院长农晓琳教授为讲坛作了热情洋溢的开幕式致辞。她强调了医学生掌握口腔卫生宣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希望通过讲坛激发学生学习口腔专业和保健知识的兴趣,加强口腔医学知识学习和交流、增进健康教育与宣讲技能、锻炼语言综合运用能力,显示团队力量、展示个人风采。评委们根据宣讲内容、PPT制作、英语演讲表达、团队风采、个人对团队的贡献、回答问题的情况对同学们进行评分。得分将与同学们学习的课程成绩挂钩。

本次讲坛共分自命题演讲和提问两个环节,来自2013级口腔医学本科班和临床医学全英班的中外学生相继上台展示风采,他们的精彩演讲博得了台下老师和同学的赞许和掌声。席间演讲者、观众、评委间的互动也高潮迭起。

学生演讲结束后,评委们用英语就选手现场表现、知识宣教、语言水平对演讲团队进行了精彩点评,让参加讲坛的同学受益匪浅,提高了学习和应用口腔专业知识的兴趣,促进了大家用英语演讲交流的能力。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使得本次比赛收获喜人成果,取得了圆满成功。同学们表示非常感谢老师为他们创造了一个供他们学习和展示的专业性强、学习气氛浓郁、交流互动活跃、具有国际化氛围的平台。

 

农晓琳副院长作开幕式致辞

2013级口腔医学本科班学生作精彩演讲

临床医学全英班学生作精彩演讲

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