沟通中进步 交流中成长——口腔医学院举办师生座谈会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姚桦 图/周晖     发布时间:2017-05-12     点击:0

55日下午,口腔医学院举行2012级本科实习学生与带教老师座谈会。教学办主任关淑妮,口腔医学教学实验中心周晖老师,临床带教陈国生老师、李康婧老师和梅国城老师及实习学生代表4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关主任首先向即将圆满完成实习任务的同学们表达了祝贺。学院召开这次座谈会是为了了解同学们毕业实习中促进师生交流她还转达了因在在卫计委开会而不能到场和同学们交流的农晓琳副院长对实习同学们的关切和问候,对带教老师的谢意。关主任表示:岗位胜任力培养是我院本科教育的基本宗旨,希望座谈会上师生们能畅所欲言,就学院如何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实习环境和条件促进实习生学习提高;实习生如何充分用好实习平台提高学习效能等问题进行沟通和交流。

会上,同学们感谢实习基地和老师们的派样和带教。他们的畅谈实习收获和体会,勇于表达困惑和问题。实习生代表围绕临床实习的工作与生活,结合各个科室的特点,对实习中的收获与感受畅所欲言,积极探讨临床实习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并对临床教学环节与加强和带教老师交流等方面表达各自的意见与建议。各位带教老师充分肯定了2012级实习同学在老师指导下积极加强临床实践技能,锻炼临床思维的努力和干劲,并一一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老师们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与教学管理部门、科室、带教老师进行及时的反馈和沟通,合理利用教师和教学资源,积极探索,对临床实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总结,提高对口腔疾病的诊疗能力。

我院全力践行和推进“专业理论实践教学”、“临床技能训练”、“人文素质教育”、“创新教育与活动”及“职业发展准备”五方面融通渗透的“五位一体”融合式“无缝对接”创新口腔医学人才培养模式。师生座谈会是学院教风和学风建设活动重要环节,不仅体现学院对学生纪律的严格要求,更体现学院对学生的关心、负责与重视,有力地推动新型和谐师生关系的构建。实习生座谈会为实习同学提供一个分享收获、充分表达对实习安排意见和看法;学院和教师发现问题、吸取经验教训、共商对策、总结提高的平台,促进了实践教学环节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