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全区口腔门诊护理新技术与医院感染控制培训班

信息来源:护理部     作者:文/文学锦 图/谢鸿鹏     发布时间:2017-06-01     点击:0

2017527日,由我院护理部主办的全区口腔门诊护理新技术与医院感染控制培训班在医院9楼学术报告厅圆满结束,来自全区各地综合医院口腔科、民营口腔诊所共165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学院党委书记罗萍、副院长农晓琳出席了开班仪式。

罗萍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她指出医疗安全和医疗服务质量是医院管理永恒的主题,而医院感染与医疗安全息息相关,是决定宏观医疗管理水平与医疗质量的基础性关键因素。她希望大家利用此次难得机会,学习新知识,不断提高业务水平。

本次培训班特邀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护理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华护理学会口腔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部李秀娥主任对国家卫生计生委颁布、并于201761日正式实施的《口腔器械消毒灭菌技术操作规范》进行了详细的解读。

培训期间由我院护理部文学锦主任、廖莹科护士长及各护理单元护士长等15名专家组成的阵容强大的讲师团队分别进行了专题授课,内容涉及口腔医院感染护理管理、口腔器械精细化管理、口腔门诊客户服务模式以及口腔门诊各科护理新技术等。培训班同时安排了现场观摩和参观。

本次培训班为促进全区各级医疗机构口腔科、民营口腔诊所医护人员深入理解和掌握医院感染新标准及提高专科护理技术和服务意识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口腔医院罗萍书记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护理部李秀娥主任解读《口腔器械消毒灭菌技术操作规范》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