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学习 开拓视野——口腔医学院师生赴台湾学习交流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欧畅、雷凤珍 图/欧畅     发布时间:2017-06-15     点击:0

近年来,我院大力推进口腔医学教育国际化进程,与国外及港澳台地区多所知名院校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为我院学子搭建起国际化的学习交流平台。

201758日至521日,我院选派第四批优秀本科学生共六名,在院党委副书记黄勇的带领下赴台中中山医学大学进行学习交流。

台湾地区的口腔医疗卫生事业日益与国际接轨,许多方面值得我们学习。此次赴台交流期间,与台湾师生面对面交流,受益匪浅。不仅分组轮转了临床诊室、居家医疗,学习了台湾健保制度,了解到台湾的医疗发展现状,还参观了中山医学大学口腔医学院的研究所与实验室,融入课堂学习,体验到了台湾口腔学子的学习生活方式进一步了解了台湾的口腔医学教育发展现状。期间,同学们还积极与中山医学大学的口腔卫生宣教队交流,互相学习交流口腔健康宣教经验

通过此次赴台交流与学习,同学们不仅感受到台湾谦和礼让的人文氛围,更拓宽了视野。同学们纷纷下决心要刻苦学习口腔专业知识,提高专业英语水平,努力早日成长为一名优秀口腔医生。 

 

学生在临床科室轮转学习

参与居家医疗合影

与中山医学大学周明勇董事等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