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公益活动走进边陲小学

信息来源:广西口腔医学会     作者:文/吴敏琼 图/吴敏琼 陈少勇     发布时间:2017-06-28     点击:0

2017622日,来自南宁、柳州、桂林、梧州、百色、北海、钦州、玉林等地共60余名广西口腔志愿者,携带移动牙科设备,前往地处中越边境的靖西市化峒镇中心小学,开展2017年广西口腔志愿者公益活动。该校大部分学生为留守儿童,口腔卫生差,患龋率高,几乎没有机会得到牙病的预防和治疗,许多孩子受到口腔疾病和疼痛的困扰,而父母远在外地工作,无法照顾并给予孩子应有的健康关注。本次公益活动为小学师生提供了免费口腔卫生指导及实施口腔疾病预防和治疗措施等。我院作为活动的发起者陈文霞常务副院长、邝海副院长,曾晓娟主任等共8名医务人员均以志愿者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公益活动为全校近1000名学生进行了口腔卫生宣教,为二、三年级共300多名学生进行了口腔检查,实施局部涂氟、窝沟封闭等预防措施以及龋齿充填等口腔治疗,同时为学校全体师生发放口腔保健用品1000多份。

活动为学校师生提供了专业的口腔治疗及预防措施,提高了学校师生的自我口腔保健意识,解除了留守儿童的疾病痛苦,为他们带来了社会的关爱及人间的温暖。

活动现场



陈文霞副院长及曾晓娟主任为学生进行口腔治疗


志愿者为学生进行口腔卫生宣教



颁发活动证书


全体志愿者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