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基层 送温暖 献爱心——记2017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学生办     作者:文\叶首秀 图\欧阳庆思     发布时间:2017-08-29     点击:0

2017822日,学院学生“暑期三下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院党委副书记黄勇、学生办韦娜老师的带领下, 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前往广西靖佳齿科技术中心、百色靖西进行学习交流以及志愿服务活动。

思维碰撞新的认识

822日,在学生办韦娜老师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广西靖佳齿科数字化体验中心以及五一东路的数字化生产流水线,深入了解口腔义齿制造工业流程及先进的理念设备。靖佳齿科的创始人杜靖校友与大家展开了分享与交流。在交流中,杜靖校友提出了一个问题,如果你刚毕业一年,要超过一个经验比你丰富,技术比你精湛的师兄师姐,你该怎么做到?经过热烈的讨论后,杜靖校友分享了他的方法:寻找具备同一起跑线的因素—数字化。数字化既是年轻人的机遇,也是未来社会的走向。同时他鼓励大家通过各种渠道了解社会需求,懂得行业走向,力争成为行业的领先者。同学们开拓了眼界,认识到把握好口腔行业新趋势的重要性,为明确自身职业规划打下基础。

深入基层交流知新

824日,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勇带队到我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荣代牙科集团。集团的黄主任向同学们介绍集团经营理念、各诊室的就诊情况及设施配备,展示了标准化操作、消毒管理的牙科集团特色。交流中,黄主任向大家介绍了荣代创始人暨杰出校友何超先生的创业历程,并且分享了许多处理医患关系的宝贵经验,实践得真知,同学们学到了在课本中学不到的知识,领会到了荣代牙科以人为本,以安心安全,更美更健康的人性化特色服务理念,对自我职业发展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要求。

送医下乡情暖靖西

25日上午,天空一扫昨日的阴霾,三下乡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团早早抵达靖西市中心广场。在院党委副书记黄勇、学生办韦娜老师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开展了义诊及口腔宣教活动。

荣代牙科集团的何副院长、学院莫莉基医生及杨学英医生为来往的民众进行义诊。医生,我的牙松动了怎么办?”“医生,为什么我刷牙的时候总是酸软有时还出血呢?”“医生,我这颗牙坏掉了怎么办才好”……前来问诊的民众络绎不绝,医生们耐心地给他们进行检查并提出专业的诊疗建议,你看你的牙结石有点多了,最好半年或一年去洗一次牙,洗牙后你的症状会有所缓解的”“你看你这颗牙已经烂到牙根了,需要去医院进行治疗了”……

同行的医学生们认真地给群众测量血压,积极分发口腔健康宣传手册,宣传口腔疾病预防与保健知识,向群众免费发放牙膏和牙刷。他们用牙模生动形象地向群众展示正确的刷牙方法,助其更好的维护口腔健康。小朋友,今年几岁了?让姐姐看看你的牙齿。”“小朋友,早晚要认真刷牙喔,不然牙齿会长蛀牙的。形式多样的宣教活动吸引了众多民众,深受好评。共发放宣传资料400份,为靖西群众提供口腔义诊、量血压等服务,受益群众300人。

短短的两三天时间,同学们收获颇多,通过深入基层增强了做一名优秀口腔医生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学习和发展方向,坚定推动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决心。

杜靖校友与学生们分享创业经验

临床医生为当地居民义诊

临床医生为当地居民义诊


学生志愿者们进行口腔知识宣教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