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17年科教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许胜 汪岑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7-12-15     点击:0

1214日下午,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2017年度科教表彰大会在医院九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学校科技处处长廖红兵、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罗萍等院领导出席大会,大会由农晓琳副院长主持。

2016-2017学年我院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人才培育、科研立项、科研成果等方面获显著成绩。周诺教授受聘为广西第六批自治区特聘专家,陶人川教授获第十九批广西“十百千”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广西分中心落户我院;广西颅颌面畸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获广西首批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口腔颌面外科学获广西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和广西医疗卫生重点学科;2016-2017学年,我院共获13项科研课题,总资助金额216万元。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面上2项、地区基金2项),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均为面上项目),其他厅级项目6项;发表SCI论文18篇,获广西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1项、二等奖1项,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推广奖一等奖2项,实现了我院、也是广西口腔医学界在广西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上零的突破。

麦华明老师代表获奖科教人员发言,表达我院教师将以身作则,努力完成各项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医院的各项建设添砖增瓦的信心和决心。学生代表韦日霞同学发言,表达了对我院各级领导及科教人员为同学们提供的良好学习平台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将按照学院的安排和要求积极参与教学、科研项目中去。

周诺副校长在表彰大会上首先肯定了我院一年来在教学、科研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高素质的师资队伍既是一所大学核心竞争力的重要特征,又是确保教学质量,培养创新人才的关键所在。虽然我们的师资建设、学科建设有一定的基础与成绩,但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们要经常“磨刀”和“充电”,不断关注学科前沿,不断自我反思。要把握 “双一流” 建设的契机,紧紧围绕我院国际化发展的规划,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积极找差距,改进和完善自己,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对外交流的能力和水平,引领广西口腔医学不断发展,为建设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国内一流地方医科大学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副校长、院长周诺教授在会上致辞


党委书记罗萍宣读表彰名单


大会现场


表彰先进


表彰先进


表彰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