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在2017年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口腔医学类)排行榜中名列13

信息来源:科研办、院办     作者:郭峰、陈夏威     发布时间:2017-12-22     点击:0

 1219日,“2017年度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由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权威发布。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从全国1629家医院中脱颖而出,位列口腔医学类排行榜第13位,在广西所有学科中排名最前,成为广西唯一入选该榜单前15强的医院。

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信息研究所发布的“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排行榜”,结合国内外现有研究与实践经验,在医院科技评价领域开展了探索性、开创性的工作,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在业界具有较高的权威性。2017年,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评价共涵盖了全国1629家三级医院,涉及29个学科。其评价方法纳入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指标,增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类指标及鼓励青年科技人才参与科技创新的杰出人才类指标,借鉴国内外科技评价经验并结合医院实际,构建了中国医院科技影响力评价指标体系,为推动医院学科建设,促进医学科技成果向临床应用转化,提高医疗质量提供了更有力的科技支撑。

优良的科研成绩离不开医院对科研工作的重视。2017年定位为医院的科技年,医院依托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广西临床医学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不断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加入中国高校-企业口腔干细胞创新联盟并成为副理事长单位,进一步提高口腔干细胞基础研究及临床转化研究水平;设立张志愿院士工作站,为学科建设及医院发展提供决策指导;被授予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广西分中心,成为全国11家分中心之一和全区首家入选单位;着力推进以医教协同、教研协同、资源协同等为核心的一体化融合发展,我院综合实力和临床核心竞争力稳步提升。

2017年,医院科研立项与成果稳步增长,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其中面上项目2项,地区基金项目2项);获广西科技基地和人才专项1项、广西高校中青年教师基础能力提升项目及广西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科研课题2项;获广西医疗卫生适宜技术开发与推广应用项目2项;全年发表SCI及中文核心期刊论文58篇。近两年获广西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广西医药卫生适宜技术推广奖一等奖3项。

未来,我院将继续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创造良好科研环境,加大引进高层次科研人才力度,不断强化科研协同创新能力,提升科研竞争力,让科研成为推动医院发展的动力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