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专家组莅临口腔医学院指导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黎彦     发布时间:2018-01-13     点击:0

为更好地完成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口腔医学专业学位两个硕士点的合格评估工作,2018111日,校研究生院黄天壬院长等领导及专家一行7人莅临口腔医学院,对学院上交的第一稿自我评估简况表进行校内专家审阅情况现场反馈。口腔医学院党委罗萍书记等在家院领导、口腔医学各学科方向负责人及材料员参会,协同培养单位广西区人民医院伍秋霞副院长等参会。会议由研究生院阳洁副院长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黄天壬院长首先强调了学位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该项工作是本年度学校教学工作的重点,各学科、学院要秉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同时注意挖掘自身特点,完成简况表以及自我评估报告的撰写工作。随后,专家组陶人川教授、陈文霞教授先后对口腔医学学位授权点自我评估简况表进行反馈。专家们指出:要吃透评估有关文件,把握好评估抽评要素的内涵,在材料组织梳理及报告书写中要紧扣学位点合格评估“以人才培养为核心,重点评估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这一中心,注意培养目标、研究方向等各项内容的凝练总结,同时要前后对应、互为支撑,体现学科优势特色,充分完整的展示出学位点水平。在听取专家意见后,口腔医学院农晓琳副院长、广西区人民医院伍秋霞副院长代表学位点表达了对研究院领导和专家们的谢意,就研究生培养管理、课程建设、评估材料整理、自评等方面谈了进一步工作思路。最后,口腔医学院罗萍书记表示:本次会议是一场“及时雨”,为口腔医学合格评估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导向和思路,学院将更加紧密的与协同培养单位合作,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努力,保证出色的完成学位点的自我评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