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热烈欢送中国第二十批援尼日尔医疗队员杨媛媛

信息来源:团委     作者:文/黄锦峰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8-01-24     点击:0

123日下午,我院住院部七楼会议室座无虚席,全体院领导、青年医生等近60人代表全院职工,热烈欢送中国第二十批援尼日尔医疗队员杨媛媛。欢送会由院常务副院长陈文霞主持,院党委书记罗萍宣读有关文件。

援非队员杨媛媛发言,她说能代表医院执行国家任务,感到十分光荣,她深情地回忆起小时候立志治病救人、求学阶段导师言传身教、工作中克服自身困难等许多往事,在得知国家任务需要后,第一时间报名申请,在组织上考虑女性在援非工作中的难处而没有接受申请后,仍然想尽办法屡次申报,最终入选为光荣的援非队员。在即将奔赴万里之外的非洲执行国家任务之际,她表示一定不辜负医院的重托、一定不辜负导师的教诲、一定不辜负全院职工的期盼,竭尽所能、全心投入,为祖国、为医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副校长、院长周诺讲话,他说:听了杨媛媛的发言深受感动,古有花木兰从军、杨门女将出征,今有杨媛媛援非,巾帼不让须眉,弱女子有大志气。畏惧是人之天性,杨媛媛克服畏惧、战胜畏惧方显大勇气。周副校长说,尼日尔远隔重洋、经济落后、社会动荡,杨媛媛主动申请参加援非医疗队,在组织上从保护她的角度没有同意后,数次表达援非的决心,坚决要求参加援非医疗队,以实际行动践行自己的入党誓词、医学生誓言,其立志报国的雄心、百折不挠的勇气、坚定信念的意志,是新时代口腔医院的职工楷模、青年模范,口腔医院以教育、培养出杨媛媛这样的优秀医务人员而深感自豪和光荣。周副校长表示,口腔医院是杨媛媛的坚强后盾,希望杨媛媛在援非期间注意安全、努力工作,全院职工期待着杨媛媛凯旋。

罗萍书记总结发言,杨媛媛积极响应祖国号召,主动、坚决要求参加援非医疗队,把党和国家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把个人利益置之度外,面对困难勇往无前的大无畏精神、人道主义精神、国际主义精神,是不忘初心、勇担重任的现实体现,是口腔医院文化的具体代表,全院党员、青年要树榜样、学榜样、超榜样,把口腔医院精神一批批、一代代接力传承、发扬光大。

欢送会后,全体院领导、原援非队员与杨媛媛合影留念。

 

欢送会现场

周诺副校长给杨媛媛医师赠送纪念品

原援非队员马日医师给杨媛媛医师赠送鲜花

全体院领导、原援非队员与杨媛媛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