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卫计委专家到我院督导国家级住培基地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许胜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8-02-05     点击:0

201822日上午,自治区卫计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督导专家伍秋霞等一行10人到我院,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管理和运行情况进行了的检查督导。专家组均来自具有丰富国家级住培基地管理经验的三甲综合医院。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国家级住培基地主任周诺副校长和全体院领导、住培办公室,以及各专业基地主任、教学主任、教学秘书、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住培基地督导检查汇报会。

会上,周诺副校长代表基地热情欢迎专家们到我院进行督导!他表示:我院非常重视住培基地的申报和建设工作,非常珍惜国家级住培基地的称号,希望专家们按照国家住培基地地评估标准严格督查,找出我院住培管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利我们及时整改,创优质的口腔培养基地,培养优秀口腔住院医师,造福患者。农晓琳主管副院长从基地培训条件、组织管理、临床技能培训质量、保障措施等方面对我院住培基地、各专业基地建设和推进规范化培训的情况做了汇报。专家组按照督查的要求和检查标准分别对我院口腔全科、口腔颌面外科、口腔修复、口腔颌面影像、口腔正畸和口腔内科六个专业基地的台账和临床技能培训质量、培训记录做了详细的查验,并听取的专业基地主任的汇报,与基地学员进行访谈,检查住培学员操作,走访学员并了解保障措施的实施情况。随后,专家组依据检查发现的问题,召开反馈会,现场进行了检查督导反馈。

22日下午,依据督导专家的反馈意见,周诺副校长主持和部署学院整改工作会议专家组,及时对专家督导意见进行了解读分析,并做了整改部署,进一步明确各基地住培工作的任务,要求住培办及时、准确地指导科室与基地,协调各部门的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