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对外交流 创新合作新模式——美国纽约大学牙学院代表团来我院访问交流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许胜 图/陈夏威     发布时间:2018-03-13     点击:0

2018310日,美国纽约大学牙学院副院长Jessica Hilburg、副院长John McIntosh等一行四人莅临我院访问交流,受到了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兼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副院长农晓琳以及教学办主任许胜等的热烈欢迎。

201610月,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与纽约大学牙学院正式缔结友好学院以来,双方友好往来频繁,友谊不断加深。纽约大学牙学院亚太事务部主任Dr Danny Lo多次组织纽约大学的牙科专家教授来到我院交流访问。我院每年也派遣多批次骨干教师赴美国纽约大学牙学院进行学习交流。

在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兼口腔医学院院长周诺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先后参观了学校108馆标准化口腔实践技能模拟教学培训基地、卓越楼口腔教学实验中心、院史馆、广西颅颌面畸形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口腔颌面修复与重建研究实验室、临床各科室及东盟国际口腔医学院在建项目工地。

访问期间,代表团与我院领导进行了座谈。周诺副校长首先回顾了历年来我院与纽约大学牙学院的人员往来和学术交流情况,并就双方在研究生教育及专科医师培养模式等方面提出了合作新思路,希望共同将我院打造成为亚太地区面向中国、东盟等招收本、硕、博学生的口腔医学高等学府。纽约大学牙学院两位副院长表示,纽约大学非常重视与我院的合作,对我院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将在临床、教学、科研等方面加强师生间的合作与交流,促进两院的合作实质性进展。

经过双方友好协商,双方就培训项目规划和学历互认等问题达成了初步共识,对下一步双方在人才培养、师资交流培训、科研合作等多领域的全面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