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黎彦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8-05-14     点击:0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研究生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导师的责任意识,2018年5月9日上午,口腔医学院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议。学院研究生导师20余人参会,会议由陈文霞院长主持。

农晓琳副院长在会上通报了近期研究生重点工作,并强调了研究生临床轮转、课程及考试、学位论文评阅、答辩、学位申请等环节的要求。农副院长指出,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在研究生培养过程中要肩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要做好学术引领和表率,关心学生的思想、身心健康、学业、学术、在学生活,帮助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设计,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学术追求,走上求实奉献回报社会的人生路途。毕业季,导师尤其要关心毕业研究生、关注其教育管理,严把学术关、学位论文质量关,积极参与、密切配合院、校两级研究生教育的提质增效工作。

陈文霞院长总结发言指出,学院现正处于博士点建设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为实现学院战略发展目标,在今后的工作中,需要研究生导师、学院职能部门的主动参与和密切配合:一是导师自身要努力追求高层次的学术发展,提升指导能力;二是积极推动导师之间、导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同时要规范管理,严格把控培养质量,使我院研究生教育水平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