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畸改变微笑,微笑谱写青春” 口腔医学院正畸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正畸党支部     作者:唐敏     发布时间:2018-05-16     点击: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我院正畸党支部党员及医护人员于2018年5月15日上午,在我院综合楼一楼围绕“世界正畸健康日”开展了以“正畸改变微笑,微笑谱写青春”义诊活动为主题的“党员固定活动日”活动。

义诊现场,我院正畸科莫水学教授等专家及医护人员向广大民众详细讲解了口腔正畸相关知识,仔细地为现场每一位民众检查口腔,耐心地解答民众提出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正畸健康预防及诊疗建议,同时为他们发放了宣传资料及正畸护理套装小礼品。

前来接受检查的一位年轻男子说:“这样的义诊使我们了解到什么是正畸,正畸可以使口腔更健康,解除了我心中一直以来对矫正的一些误解。”参与义诊的一名医生表示:平时来院就诊的大部分患者都是因牙齿不齐不美观而就诊,其实正畸不只关乎美观,更关乎身心健康。

我院正畸党支部书记莫水学说,以往党员固定活动日大多是以单一的学习形式开展。我党支部为丰富活动形式及内容,服务群众,弘扬新时期党员志愿者的优良品质和甘于奉献的精神,特别是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此举行了这次义诊活动,既宣传了口腔正畸健康知识,又树立了党员的良好形象。

知识小贴示:世界正畸联盟( WFO)2017年在美国圣地亚哥召开的执委会上,正式确定每年5月15日日为“世界正畸健康日(World Orthodontic Health Day, WOHD)”。从2017年开始,世界各地逐步开展“世界正畸健康日”活动,目的在于:① 唤起广大民众对口腔正畸的认识,正畸治疗大大有利于口腔健康;② 促进广大正畸医师为广大民众提供健康的正畸治疗。正畸(Orthodontics)就是矫正牙齿、纠正错牙合畸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