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郝爱民教授到我院讲学

信息来源:科研办     作者:文/郭峰 图/陈夏威     发布时间:2018-05-16     点击:0

5月15日下午,应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广西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广西口腔颌面修复与重建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广西高校重点实验室--颌面外科疾病诊治研究重点实验室主任、广西颅颌面畸形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周诺教授的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学院郝爱民教授莅临我院讲学。在讲学前,周诺副校长、学校科技处廖红兵处长、口腔医学院陶人川副院长、农晓琳副院长等陪同郝爱民教授参观了我院3D多媒体教室、正颌中心、KAVO模拟实验室、广西口腔颌面修复与重建研究重点实验室和广西颌面外科疾病诊治研究重点实验室、广西颅颌面畸形临床研究中心。

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陶人川教授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对郝爱民教授到我院讲学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郝爱民教授在学术上的显著成绩。随后郝爱民教授为我校的300多名师生作了题为《虚拟现实技术及其医学领域的应用》精彩学术演讲。郝教授向在座的师生们深入浅出的介绍了虚拟技术的概念及在现实中广泛应用,并重点展现其课题组所取得《可交互人体器官数字模型及虚拟手术研究》等五项具有代表性的研究成果,阐述虚拟技术+医疗的研究发展方向。现场师生们为郝教授的精彩演讲报以热烈的掌声并就虚拟技术在口腔医疗中的应用和郝教授展开积极地互动交流。演讲结束后,周诺副校长为郝爱民教授颁发了感谢奖,并代表学校及口腔医学院对郝教授的精彩演讲再次表达诚挚的谢意,希望能和郝教授的团队就虚拟医疗手术方面进行创新性合作研究,大力推动口腔医学教育领域发展。

 

郝爱民教授参观正颌中心

陶人川副院长主持学术演讲

郝爱民教授作精彩演讲

师生们认真聆听学术演讲

现场互动交流

周诺副校长向郝爱民教授颁发感谢奖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