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年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临床实践技能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陈静     发布时间:2018-06-01     点击:0

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于2017年经国家卫计委审核认定为第二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医院,现有专业基地6个。为贯彻落实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考核实施办法(试行)》文件要求,进一步提高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质量和效果,我院于5月29日至5月30日举行2018年度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年度考核临床实践技能考试工作。

本次考核由分管副院长农晓琳考务办公室主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管理办公室全面负责考试的统筹安排,从各专业基地抽调12名专家组成考核评定小顺利完成对2015至2017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实践技能考核。技能考核采取分站式考核方式,围绕口腔住院医师临床岗位胜任力要求,将理论、技能和人文等考核要素有机结合,使得考核更有针对性和综合性。

通过考核,不仅是对学员的培训效果进行测评,也是对我院住院医师临床带教工作的检验。通过“以考促”的方式使学员临床操作技能和综合能力得到进一步强化提升核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将反馈至各专业基地并作为下一步教学工作的重点医院还将继续完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质量控制和过程管理,进一步提高我院培训质量,为社会培养更加优秀的口腔医学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