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院党委书记罗萍带队赴上海九院学习交流

信息来源:院办     作者:文、图/汪岑     发布时间:2018-06-07     点击:0

2018530日至31日,口腔医院党委书记罗萍率领医院党院办及护理部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下简称上海九院)举办的国家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口腔医学领域的人文关怀与社会工作实务学习班。此次学习班凝聚国内在口腔医学人文、医务社会工作领域的著名专家学者和具有丰富经验的实务工作者,共同探讨口腔医学人文关怀与社会工作服务模式,共吸引来自全国诸多医院、高校60余名学员参加。罗萍书记作为特邀嘉宾在培训班上作了以人文铸就医院发展之魂——新时代口腔医学人文精神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专题讲座,并与参会代表一同分享了我院在口腔医学文化建设及人文关怀方面开展的工作实践,得到了与会各方的一致肯定。

会后,我院代表团还与上海九院进行了座谈交流,上海九院党委副书记蒋秀凤、上海交大口腔医学院郑家伟副院长、上海九院文明办主任张峻、上海交大口腔医学院办公室主任张丽莉等热情接待了我院代表团,并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上海第九人民医院及口腔医学院的历史沿革及医教研现状。随后,罗萍书记真诚感谢了学院细致周到的接待安排,并就双方今后在医教研领域合作的可能性展开了热烈讨论。交流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上海九院的院史馆及门诊病房等,对于九院的文化建设及人文关怀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更直观的体验。

此次学习交流,将对我院今后文化建设以及口腔医学人文关怀工作服务的开展有积极促进作用。同时,我院将进一步拓展与上海交通大学口腔医学院的校际间互访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口腔专业的发展。



罗萍书记在学习班上专题发言

我院代表团与上海九院领导座谈交流


我院代表团参观上海九院院史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