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舒适化口腔治疗新进展学习班》暨《困难气道处理新进展学习班》

信息来源:手麻科     作者:文/赵亮 图/易春梅     发布时间:2018-06-13     点击:0

为进一步促进舒适化口腔治疗技术的规范化及困难气道处理新理念的普及推广,由广西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与广西口腔医学会联合举办《舒适化口腔治疗新进展学习班》和《困难气道处理新进展学习班》于 201861- 3日在广西南宁市桃园饭店隆重召开,来自区内外的131名口腔及麻醉专业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其中正式注册代表为94人。

广西口腔医学会秘书长曾晓娟教授出席了62日上午的开班仪式。随后,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马武华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杨旭东教授、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教授郁葱副教授、解放军第五十九医院曾居华主任以及多名区内口腔和麻醉专家分别就口腔舒适化和困难气道的相关领域做了专题演讲,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性强,学员们纷纷表示收益匪浅。

63日的实操班更是把学习氛围推向高潮。既有针对口腔门诊或手术室的突发急症模拟教学演练,又有各种气道工具的专场 workshop培训,还有针对口腔初级医生的基本急救技能培训。实操班由我院手麻科团队和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麻醉团队共同完成,教学效果好,达到了预期目的。

本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既拓宽了口腔医生舒适化口腔治疗的相关知识和理念,也提升了麻醉医生的困难气道处理专业技能,为推动全区医疗事业进步做出了贡献。

曾晓娟教授主持开班仪式

施小彤教授授课


中国气道专家马武华教授授课


 

部分授课专家合影




部分参会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