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医学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组现场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文/黎彦 汪岑 图/董敏     发布时间:2018-06-28     点击:0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及学校关于开展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相关要求,6月22日上午,口腔医学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硕士点自我评估专家现场评议会在我院举行。评估专家组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组成,由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空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吉华教授、中山大学光华口腔医学院院长程斌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副院长陈智教授及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高平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广西医科大学副校长周诺教授、校研究生院书记樊晓晖教授副院长阳洁教授、口腔医学院全体院领导、导师代表及职能部门代表等参加了评议会。

周诺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国家提高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学位授予质量的重要举措,是对研究生培养单位学位授权点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全面诊断和深度检查。此次合格评估不仅是对我校口腔医学硕士学位授权点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检查,更是我校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口腔医学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机遇。希望我院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学位点建设各项工作,助推我校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

院长陈文霞教授代表学位点作自我评估工作报告,她从学位点概况、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培养特色、存在问题及今后改进方向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本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

随后,专家们审阅了学位点自我评估总结报告及支撑材料,与师生和管理人员进行座谈,同时就相关问题提问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认真、深入的研讨。在全面了解学位授权点各方面基本情况之后,专家组对我校口腔医学一级学科、专业学位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所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致认为该学位授权点评估合格。同时,专家组也对学位点的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建议。

最后,陈文霞院长对于专家们的评价和建议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院及学位点表示将按照评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本学位点的改进提升方案,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持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向“国际区域性优势的高水平口腔医学院”的发展目标迈进。

 

评议会现场

教师座谈会现场

学生座谈会现场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