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专家赴缅甸口腔医学大学进行学术交流

信息来源:教学办     作者:许胜     发布时间:2018-07-08     点击:0

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中国和东盟口腔的交流与合作,加深对我校培养的口腔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缅甸国内口腔发展的了解,受缅甸口腔医学大学院长Prof.Dr.Shwe Toe的邀请,院院长助理、教学办主任许胜于2018627日-71日到缅甸仰光口腔医学大学进行前沿美学修复的学术讲座。

缅甸口腔医学大学每年为缅甸培养近50位口腔医学本科及研究生精英人才,培训近30位牙科技术专业大专班学员,是缅甸最大最早建立的公立口腔医学大学。许胜主任在缅甸口腔医学大学的最新美学修复技术和精确牙体预备学术讲座得到了参加学术讲座师生的充分肯定,希望将来有更多牙科领域的高水平专家到缅甸交流和指导。在缅甸交流期间,拜访了缅甸牙科协会的主席Prof.Dr.Thein Kyu和秘书长Dr .Myint Htain,他们表示:对我校在培养缅甸留学生的教学工作方面的成效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借每次参加中国东盟牙科论坛的机会,了解到广西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的教学水平和教学质量,对我校培养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回国后的临床工作表现很满意,希望提升和加强更多口腔学术和临床领域的合作与交流,促进缅中口腔领域的深度合作。在我校留学生的安排和协助下,许胜主任参观了仰光的不同规模的牙科门诊和牙科技术中心。

在交流讲学期间,许胜主任同我校口腔毕业的缅甸学生进行了交流和座谈,了解了他们回国后执业的现况和在我校学习期间的培训教学、留学生管理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